爬虫IP代理遇到问题的解决方式

日期: 2020-05-26 14:36

  网络改ip你听说过吗?当我们的ip受到了限制,无法正常访问网站的时候,我们就可以用软件来换一个新的ip。
 
 
  改ip软件就是一个专门针对上网IP更换软件,使用改ip软件可以依照需要对自己计算机上网ip手动或自动设置不同地方的上网IP地址,把你从不断地拔网线或手工输入IP地址的烦恼中解脱出来。
 
  网络爬虫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上代理ip,特别是爬虫遇到ip被限制的情况。一般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操作:
 
  一、检查JavaScript
 
  如果出现页面空白、缺少信息情况,很有可能是因为网站创建页面的JavaScript出现问题。
 
  二、检查cookie
 
  如果出现登录不了、无法保持登录状态情况,请检查你的cookie.
 
  三、IP地址被封
 
  如果出现页面无法打开、403禁止访问错误,很有可能是IP地址被网站封禁,不再接受你的任何请求。你可以等待IP地址从网站黑名单里移除,也可以选择使用像ip代理池这种代理IP资源,一旦出现IP被封情况,可以随时更换新的IP来解决。
 
  经过这三步,我们可以解决基本的ip限制问题,对于爬虫工作者来说是非常便利的。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