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质量代理IP与普通代理IP的区别?

日期: 2020-09-19 14:55

随着数据化互联网时代的到来,爬虫采集大数据为了提高工作效率、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就会使用到代理IP。对于爬虫工作者来说,高质量的代理IP与普通的代理IP有什么区别呢?为什么很多爬虫工作者宁愿花更多的钱来选择高质量的代理IP,也不用免费或者普通代理IP呢?

高质量代理IP与普通代理IP的区别?

高质量代理IP与普通代理IP的区别?

1. IP的有效率:网上收集的免费代理的IP有效率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左右,还需要自己筛选过滤和处理,在一些代理网站上爬取到的有效率稍微高一点,通常高质量优质代理的有效率高于95%以上的有效率,神龙代理IP自建机房纯净资源,有效率高达99%-100%。

2. 匿名度:大家都知道代理IP通常分为三种;透明,普通,高匿。所谓高质量优质代理IP都是高匿的,速度与稳定性有保障,在进行采集数据信息时,有效的隐藏对方服务器检测不到真实源IP,没有并发连接数和带宽限制。

3. 响应速度:高质量的代理IP的资源一般来源于拨号获取的真实家庭宽带IP,这种IP的速度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。普通代理IP(免费代理IP)的用户人群极为庞大,用的人多了,速度自然就跟不上甚至很卡。

那么应该如何选择呢?还是要看需求的业务场景,高质量的代理IP更适用于需求量大,对IP质量需求高,注重效率的业务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需要来选择~

相关新闻